国民党议员参选人竞选照片“修很大”引合法性质疑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王致雅面簿贴出自己和看板的合照,被网民调侃修图“修太大”。(王致雅面簿)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王致雅面簿贴出自己和看板的合照,被网民调侃修图“修太大”。(王致雅面簿)

字体大小:

中国国民党双北市议员参选人接连遭爆初选竞选照修图过头,与本人“相似度”偏低,被戏称已涉“选举诈骗”,也引发合法性质疑。对此,国民党组发会表示,“只要不要把猴子修成马”,照片还认得出是谁就没问题。

据联合新闻网今天(21日)报道,国民党直辖市与县市议员议员提名作业要点规定,党员登记参与初选时,应缴交本人“最近三个月内”半身光面彩色相片。

不过,长期以来,不仅现任议员登记时沿用上届参选照片,必须提前起跑的新人,个人照也早在前一年就已拍妥,规定难以落实。

此外,外界更质疑有参选人修图过头,例如被揶揄站在看板前像“阿嬷帮孙女竞选”的台北市议员参选人王致雅,或被戏称与竞选照是“大叔与大学生”差别的新北市议员拟参选人叶元之。

对于上述现象是否合乎规定,国民党组发会表示,照相馆在拍证件照时,也会做简单的初修。国民党提名要点也没有规定所缴交的个人照片不能修图。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说,若单纯是文宣照,参选人有“宣传”需求,修图结果责任自负。不过,若是正式参选照,“只要不要把猴子修成是马,即使修成孙悟空,还是可以接受,至少看得出还是猴子就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