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银发夫妻参与 千名长者挑战5公里健走

字体大小: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今天(21日)在大佳河滨公园举办|“2018爷奶Color Walk-粉红泡泡爱的抱抱”健走活动,共有2000人参与,有55位长辈已是90岁以上,还有近154位平均年龄78岁的轮椅长辈,在志工的陪伴中准备完成5公里的健走挑战。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以“粉红泡泡、爱的抱抱”为主题,弘道举办的健走活动今年已是第5年,此次1月中开放报名2000位名额,短短几周内就已全数报名额满,其中65岁以上长辈有1111人,共计有上百对的家庭、154位轮椅长者一同参与。

95岁的梅长俊爷爷,与同龄的常知维奶奶是同乡的青梅竹马,从小就被双亲指腹为婚,在民国38年夫妻俩随国民政府来台定居,从军的梅爷爷一肩扛起养家重担,而常奶奶则是担起相夫教子的责任,成就了近80年的姻缘。

年迈的梅爷爷现已双耳重听,常奶奶就当作他的耳朵,奶奶行动不便要以轮椅代步,爷爷就像她的双脚,总推着奶奶轮椅,带她去想去的地方,当常奶奶担心没人帮她推轮椅,梅爷爷都会安抚她“有我在!”他们今日也参与健走活动,为现场增加粉红泡泡的氛围。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李若绮执行长表示,弘道一直以来都鼓励长辈重视预防照顾的观念,所以从培养运动习惯也成为预防照顾的不二法门,虽然我们无法阻止高龄化社会来临,但是透过最简单的健走或运动,长辈可以为自己的健康主张,用健康的身体颠覆‘老’等于‘被照顾’的刻板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