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震灾永久屋本月26日动土 预计一年后完工

字体大小:

花莲地震震垮市区4栋大楼,目前均拆除并完成绿美化,花莲县政府推动“安心成家专桉”,选址新城乡北埔火车站北侧、民有路旁,打造永久屋安置受灾户;县长傅崐萁今天(21日)表示,目前已完成土地取得及规划设计,本月26日动土后,将力拼一年内完工。

自由时报引述傅崐萁的话说,县府震后全力投入复建工作,六天内就让统帅饭店从残垣断瓦中变成公园停车场,另外安置受灾户的“安心成家专桉”,也分别在两週内完成协商、三週内取得土地及规划设计、建照申请等,并预计本月26日动工,赶在明年4月26日前完工。

异地重建永久屋计画,共分成15、20、30、40及50坪等五种大小,受灾的191户中,约有43户申请入住,工程费用由善款支应,每坪造价以11万元估算,并视实际情况支用;新入住的永久屋若超出原有坪数,灾民则必须支付多出来的费用,每坪也以11万元计算。

花莲县政府建设处长邓子榆说,永久屋基地位于新城乡北埔火车站北侧、民有路旁,共含三笔县有土地、面积约1700坪,是由受灾户自行找寻建商兴建,县府给予行政协助,预计下週核发建照。

县府表示,永久屋兴建户数,主要以最终愿意选择异地重建的43户受灾户为考量,兴建过程採纳登记户数、坪数等客製化需求,未来将有房屋及土地完整产权,也会是东台湾第一个取得避震标章的建筑。

县府指出,为尊重受灾户意愿,其馀不愿入住永久屋者,则可依原有住宅坪数,依公共住宅决标价格给予11万元台币(5000新元)的救助金自行买房;详细永久屋兴建细节及型式,将在本月26日后统一对外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