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八年香港“土地荒”问题最严峻 公屋轮候时间或再延长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最新评估,未来八年的“土地荒”问题最严峻,香港到2026年将缺少815公顷土地,当中逾百公顷是住宅用地。

据星岛日报报道,专责小组主席黄远辉承认,香港要到2028年以后,土地短缺问题才会有望纾缓,并预计未来公屋轮候时间可能再延长;发展局则表示已设立督导小组,研究简化发展项目审批程序。

根据政府早年公布的《香港2030+》研究结果,香港到了2046年,土地需求最少4800公顷,但保守估计在供应方面仍然欠缺1200公顷。消息指,政府最新再评估香港不同阶段的“土地荒”问题,估计在未来8年的情况最为严峻,预计到了2026年,将缺少815公顷土地,包括108公顷住宅用地;据了解,有关数字预料会于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发表的咨询文件内详列,当局认为有必要加快土地改划和申请拨款平整土地,同时研究如何精简审批发展项目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