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再发声明 强调正设法解决美方禁令

字体大小:

中国手机和电讯设备大厂中兴通讯公司遭美国政府禁止取得美国零件和软体,自称面临存亡关头。中兴昨天(22日)发布声明表示,正在寻找解决方法,并已由执行长成立专责团队。

据联合新闻网今天(23日)报道,美国商务部称,中兴持续以不实说法,违反就对伊朗制裁和美国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因此美商务部在上周一(16日)下令,禁止美国企业在七年内贩售产品给中兴,导致中兴供应链恐被切断。

报道引述路透社指出,中兴今天在递交给香港交易所的声明中说,他们“已从过去的遵守出口管制经验学到教训,并且非常看重遵守出口管制的工作”。

中兴的声明也表示,他们“正与相关方面积极沟通,寻找解决美国出口禁令的办法”。

中兴也透露说,他们已成立遵守规则管理委员会,由执行长带领。此外,他们已在相关事务上投入资源,例如提供职员遵守美方规则的训练,并与独立的遵守规则监督机关合作。

一名美国高级商务官员前天(21日)表示,美国商务部已同意中兴提出补充证据的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