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身份证设计没规定“国旗”“国号”  惹争议

字体大小:

台湾内政部自2月起上网公开征选新版身份证设计,但是因为没有硬性规定“国旗”、“国号”,由参赛作品各自表述发挥创意,带动网友热烈讨论。

目前的身份证已经发行13年,内政部上网征求第7代身份证的设计,并举办网路票选活动,但目前票选第一的作品“屿民在地”以“台湾”为国名,引发争议。

内政部没规定国旗或国号引发网友批评,张姓网友认为,要去中华民国化,就勇敢点直接宣布改宪法换“国号”。也有人表示拒领台湾身分证,另一网友说:“因为台湾是地名,不是国家!”

但也有网友表示,身份证有没有“国旗”、“国号”没那么严重。施姓网友认为,身分证只在台湾有用,出台湾就护照有用。

内政部出面说明,这次只规范版面要有姓名、身分证字号、照片、出生年月日等栏位,其余配偶栏、性别栏因为各界意见不一,所以由设计者自行增减。至于“国旗”、“国号”等,也都让设计者发挥创意呈现,但内政部仍保留最后修改的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