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候任太平洋司令:如不增兵印太恐将顶不住中国

字体大小: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美媒的报道,美国候任驻太平洋部队司令菲利普·戴维森呼吁,应增加美军各大军种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兵力部署以应对中国。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报道,戴维森在上周举行的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他将按照最近公布的2018年《国防战略》,努力重新调整美军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军备状况。他表示,需要确保部署在西太平洋的部队处于持续战备状态,以跟上中国军力快速现代化的脚步。

戴维森还说,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必须保持强有力的一线力量,才能有效遏制中国。

他还说,在太平洋司令部任务区内的所有军种都没有足够的前线部署和轮换部队,目前的部队结构和军事存在“不足以应对印太地区的威胁”。

报道称,他还谈到了继续努力研发新一代武器,比如“常规快速全球打击”远程高超音速武器,他说这种武器“将通过扩大竞争空间和在美国的优势领域对付对手,来满足美太平洋司令部的军事需求”。不过,他警告说,中国也在相同的领域实现快速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