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限制中国对美投资 商务部:做好了应对任何可能的准备

字体大小:

对于美国政府正在评估针对中国投资启动《紧急权利法案》的可能性,并对中国投资实施新的限制,遏制中国收购敏感技术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26日)表示,中方已经按照底线思维的方式,做好了应对任何可能的准备。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高峰今天在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回应。

高峰说,中方注意到美方有关言论。他想强调的是,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做法。多年来,中国企业对美投资为增加美国内就业,促进美国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峰介绍说,由于投资环境的不确定性,一些企业放慢了在美国投资的步伐,甚至取消在美投资计划,放弃美国市场。

他表示,希望美方多做符合经济发展规律、顺应世界经济发展潮流的事情,从而真正有利于自身和全球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对于美方的言论,中方将听其言、观其行。中方已经按照底线思维的方式,做好了应对任何可能的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