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和印尼有望在资讯通信科技与数码经济合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有望在资讯通信科技与数码经济领域拓展新合作可能。

今天(12日)起到印尼进行两天介绍访问的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同印尼信息与通讯部长鲁迪安塔拉(Rudiantara)举行会晤,并商讨两国在资讯通信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与数码经济(digital economy)领域展开双边合作的可能。

根据我国外交部文告,领导智慧国咨询与行政办公室(Smart Nation Programme Office)的维文指出,在印尼设立基地的新加坡企业,可为专攻数码与资通科技的印尼在籍学生提供工作机会,增进两国合作与交流。

维文今天也同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卢胡特(Luhut Pandjaitan)会面。两人肯定新印两国之间长期友好的双边关系。卢胡特也在会晤中向维文说明印尼如何改善峇淡岛—民丹岛—吉里汶岛经济特区的投资环境。

外交部文告说,卢胡特也简略提及飞航情报区的问题。我国重申一贯立场,表明飞航情报区攸关飞航安全,不是国家主权问题。

维文昨天也同印尼外长雷特诺(Retno Marsudi),以及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钟万学会面。

维文将在明天结束印尼的访问行程。(联合早报记者:黄顺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