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贤:各族应关注共同点 非放大差异

字体大小:

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和多元宗教的国家,若要维持和谐的社会,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提醒国人,把关注点放在各族人民之间的共同点上,而不是执着于人们之间的差异。这样我国才能建设一个开放且团结的社会。

他是在星期六(23日)于榜鹅的阿伊•斯拉回教堂参加社区活动受访时,发表上述看法。

他说:“新加坡是世界上宗教最多元化的国家,而我们能维持社会和谐与和平是非常难得的。这是因为不同社群都住在相同的社区里。如果我们分住在各自的社区里,这将是个很不一样的社会,发展方向也会不同。”

他还说,50年前,不同族群居住的地方按种族划分,但我国在过去的50年里,人们开始住在同一处并逐渐融合。他也强调,来自不同宗教结构的新移民,应该理解这点,以新加坡精神和方式居住在这里。

近50榜鹅居民在星期六参观了阿伊•斯拉回教堂,了解回教堂的运作方式和回教习俗。

联合早报记者:李蕙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