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新加坡须顺应世界改变不断进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正如动物在进化过程中发展出更尖锐的爪子、更长的喙和更坚硬的外壳,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今天在国会上提倡新加坡在进化过程中,也应发展出更快速的步伐、更坚强的心和更有智慧的头脑。

王乙康在演说中谈到更快速的步伐,指新加坡的经济策略。他指出,新加坡在独立初期以吸引外来直接投资(FDI)为主要经济策略。然而在未来50年,随着国际经济局势改变,新加坡也须顺应作出调整,掌握周围国际市场的特征,与区域经济接轨。

更坚强的心,指新加坡人的国家认同感。王乙康指出,尽管新加坡最初由多元移民社会构成,但过去50年成功建立起强烈的国民意识,及独特的身份认同感。未来50年,国人有必要带着更坚强的心,守护新加坡的多元文化,发展出更明确的国家认同感。

更有智慧的头脑,将允许我们在遵守法则的同时,灵活处理不同情况。王乙康认为社会不应过于数字化,尤其在涉及人事方面,应酌情处理判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