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侦破两起非法借贷活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警方在昨天的取缔行动中侦破两起非法借贷活动,13男两女在行动中被捕。

新加坡警察部队在昨天展开两次取缔行动,这些男女年龄介于22岁至59岁,全因涉嫌参与非法借贷而遭逮捕归案。

第一次行动由刑事侦查局(CID)和警察情报局(PID)联手展开,有关人员在全岛各处展开一系列扫荡行动,并起获1万3870元现金、一台手提电脑、多台手机、储存器(thumbdrive)、提款卡、网上银行登陆器(Dongles),以及多张银行交易记录单。

六名年龄介于41岁至59岁的男子在此次行动中被捕。初步调查显示,这些嫌犯涉嫌充当大耳窿跑腿,负责替大耳窿放贷和收钱。

第二次行动由金文泰警署负责,年龄介于22岁至48岁的七男两女因涉嫌协助大耳窿团伙进行非法借贷行动而遭逮捕。

初步调查显示,当中一人涉嫌充当大耳窿跑腿,负责为大耳窿向借贷者索取提款卡。另一人则涉嫌在借贷时向大耳窿提供假的联络地址。该嫌犯正在国民登记法令(National Registration Act)下接受调查。

剩余七名嫌犯涉嫌为大耳窿团伙开设银行户头,并将提款卡和密码交给他们,由此协助他们进行非法借贷活动。

第一次行动中遭逮捕的其中三名嫌犯将于明天在放贷人法令下被控上法庭,其他嫌犯则仍在接受调查。

警方劝请公众远离大耳窿,也不要与他们合作。若发现有人可能涉及非法借贷活动,应拨打999或1800-9245664提供线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