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秘书35万元债券泡汤 起诉渣打银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讯)退休秘书为购买35万元企业债券几乎血本无归而起诉渣打银行,但双方在审讯进入第二天时庭外和解,和解条件不详。

由卢克舒马耶律师代表的陈玉华(67岁),原本在星期三继续接受渣打银行的律师廖文森盘问,可是诉辩双方达成共识,以和解方式提早结束了原定四天的审讯。卢克舒马耶律师对和解条件三缄其口,廖文森律师也不愿受访。

陈玉华在2008年4月通过渣打银行,以35万元认购裕廊科技(Jurong Technologies Industrial Corp)发出的债券。然而,这家公司隔年2月接受司法管理(judicial management),2011年11月清盘。结果,她投资35万元,只取回约1万2400元。

拥有中学学历的陈玉华起诉渣打银行,称对方的客户关系经理向她销售裕廊科技债券时,不但以投资即将截止为由催促她做决定,也没向她说明和给她时间阅读投资文件。

然而,银行辩称它不是陈玉华的投资顾问,没有责任给予她专业意见或推荐她购买任何投资。它反驳说,客户经理曾向陈玉华讲解投资文件及债券结构,也给予后者充裕的时间了解文件的内容,同时给了她一份有关文件。陈玉华由始至终都没有表明,她不明白有关文件或讲解。(联合早报记者: 郑靖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