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与装修同业商联会推出联合认证计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消费者协会与新加坡装修同业商联会正式推出的保证标志鉴定计划,首五家装修商已在计划下获认证;另12家装商的认证程序在进行中。加入计划的业者必须为顾客投保,让消费者可以在业者违约时索回订金。

消协与装修同业商联会是前年8月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装修行业推出消协-装修同业商联会保证标志鉴定计划(CaseTrust-RCMA accreditation scheme)。加入计划并非强制性。

首五个在计划获认证的装修商分别是Add Space Design、Ciseern by Designer Furnishings、Rezt And Relax Interior、Sky Creation Design和Vegas Interior Design。

与消协目前现有的一项装修业者认证计划相比,联合认证计划加入了装修保险的新规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保障。消协和装修同业商联会将邀请消协现有计划下的30家装修商也加入的联合计划。

在联合计划下获得认证的装修商,也须与顾客签署列明收费与退款政策的标准合约。如果顾客与装修商发生纠纷,双方必须接受包括消协在内的第三方机构调解。

受认证的装修商也需培训他们的销售人员,确保他们能为顾客提供准确和及时的信息。

另一方面,消协与装修同业商联会今天也推出《2016年新加坡装修上指南》,为消费者提供居家装修知识,以及在消协-装修同业商联会保证标志鉴定计划下,获认证的装修商联系。公众在农历新年后可在建屋局分局、市镇会和消协办事处免费索取这本指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