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像灵猴般应对经济挑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我国今年经济增长料将放缓,但持续放眼长期经济建设仍是政府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李显龙总理今天上午7时30分便到樟宜机场,向200多名在这一天还在基本服务领域岗位上工作的值班人员拜年并派发红包和年柑。他过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强调为国家制定长远经济战略的重要性,也期冀国家在猴年里能像灵猴般灵巧地应对经济环境的变化。

李总理在今年的新春献词中指出,全球经济展望不明朗,本地企业对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在这一背景下,国人必须面对周期性变动所带来的起伏,而政府仍将致力于长期的经济建设,助国人提升技能,应对经济转型的需求。

李总理说:“灵猴是很机警、很灵敏的。无论外界情况怎么样,无论面对什么挑战它都能够随机应变、用七十二变,总是会想出新的招数……在这个新常态里,周期性的变动是我们必须预料到的。重要的是,我们要制定一个长期的战略性的方向,提升我们的经济,训练我们的员工,使我们能够争取新的就业机会。”

经济放缓,给国人提供了提升技能的空间。李总理说,人们在经济景气时,鲜少有时间进行培训,但在经济放缓的时候,“我们有空间做得更多”。

陪同李总理的包括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兼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职总会长雷家英等职总领袖。职总领袖自1999年起,每年农历新年都会拜访在基本服务业工作的工友,感谢他们在佳节期间做出的贡献与牺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