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可关注的股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就业报告让市场担心美国联储局今年升息的可能性加大,昨天亚洲股市大跌,日本股市跌幅超过5%。

美国股市隔夜小幅下滑,道琼斯工商指数跌0.08%,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07%。

欧洲股市也纷纷下挫,FTSEurofirst 300指数跌1.6%,盘中一度跌2.6%至2013年9月来的最低位。

美国公布的1月就业岗位增幅放缓,且放缓速度超过预期,因今冬气温较常年偏暖给招聘带来的提振减弱,但薪资急增,失业率降至八年低位等迹象表明,就业市场复苏的步伐仍然坚实,今年仍可能进一步升息。

本地股市上周五猛涨64.72点,涨幅超过2.53%,本周预计将受区域及全球股市表现拖累。

以下公司在上周五闭市后发布消息。

1.新加坡航空公司(SIA)已经成功持有虎航(Tiger Airways)超过90%的股权,集团将把虎航除牌并私有化。

2.新加坡邮政(SingPost)委任德尊律师事务所(Drew & Napier)为联合特别审计师,和普华古柏(PwC)一同调查近日曝光的企业治理问题。由于有联合特别审计师加入特别审计,审计将延迟至3月完成。

3.新捷运(SBS Transit)截至12月底的全年净利同比上扬17%至1671万元,营收也增加7.7%至10亿2392万元。集团将派发每股1.05分的年终股息,与去年相同。

4.新加坡交易所上周五提醒投资者要小心交易中闽百汇零售集团(Zhongmin Baihui)的股票,从去年10月26日到本月4日,有一小群人买入中闽百汇九成的股票,而这群人看似与彼此有关。

5.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宣布以2亿6000万人民币(约5700万新元)的价格,脱售所持有中国盐城汇津水务公司的全部49%股权。

6.多家公司发出盈利预警,包括上个月在凯利板正式挂牌交易的GS控股、新晔科技(Serial System)、亚洲时尚(Asia Fashion)、远东集团(Far East Group)、福源金属制造(HG Metal Manufacturing)和海丰海洋(SBI Offshore)。(联合早报记者:胡渊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