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诉讼案 总检察署获准向最高法院上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时事评论网站刊登本地科技公司创办人发表有关国防部侵权的指控,引起总检察署代国防部诉诸法庭,寻求防止骚扰法的保护。这起纠纷未结束,总检察署星期三获准向最高法院上诉。

高庭司法委员施奇恩去年12月裁定,科技公司MobileStats创办人陈崇铭医生以及经营网站“网络公民”(TOC:The Online Citizen)的五名负责人的上诉得直。

施奇恩裁定,防止骚扰法(Protection From Harassment Act)有关“人”(persons)的定义,是指个人或公司组织,不包括政府,所以政府无权援引骚扰法向上诉人采取法律行动。

然而,总检察署星期三获准将纠纷提呈至最高法院上诉庭,但只是有关防止骚扰法第15节条文的解读和司法委员尽管裁定陈崇铭的其中一项陈述错误却不下令禁止TOC继续刊登引发纠纷的指控。

2011年9月,MobileStats入禀高庭,指国防部的营部流动救伤站侵犯该公司流动医疗急救车的专利。该公司过后因无法负担打官司的费用而放弃诉讼,也没有针对政府要撤销它专利的反诉进行答辩。TOC去年发表访问视频和一篇文章,涉及陈崇铭重提国防部侵权的指控,促使国防部援引防止骚扰法申请庭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