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呼吁国人不断强化新加坡人身份认同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各族国人弘扬和发展各自的文化,同时也积极了解彼此的文化特色,才能继续巩固身为新加坡人的国家认同感。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今天以主宾身份出席了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通商中国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联办的新春团拜。他在致词时呼吁国人在新加坡迈向未来之际,应不断地强化身为新加坡人的身份认同。

尚达曼强调,巩固新加坡人的身份认同并不是将各族的文化特色给淡化,或试图把不同文化凑合在一起,因为这将导致一个“孱弱而混乱”的文化以及国家意识。

尚达曼认为,各族国人应该加强各自的文化认同,而同时也积极了解本地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才能进一步加深对本地多元文化社会的自豪感,以身为新加坡人为荣。

除此之外,尚达曼也表示,我国必须继续协助新移民融入我国社会,同时弘扬各社团的互助精神及回馈社会国家的优良传统。

逾500人受邀出席了这场新春团拜,其中包括卫生部长严金勇、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两位教育代部长黄志明和王乙康、多位高级政务部长、政务部长及次长、市长,以及国会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