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次森林更能截存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学者参与大型国际次森林调查,研究结果发现位于拉丁美洲的次森林较原始森林更具截存碳的能力,对改善气候变化起到了一定作用。

碳截存(Carbon sequestration),也称作碳吸存、碳封存或碳固定,是将二氧化碳以各种形态储存起来。自然界中主要的碳截存者是海洋和植物与其他行光合作用的有机生物,借生物机能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次森林(secondary forest)则是指重新种植的树林。

这项研究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65名森林生态学家参与,其中耶鲁-国大学院(Yale-NUS College)助理教授米歇尔(Michiel van Breugel)远赴巴拿马和墨西哥实地考察。

研究人员发现,树龄约20年的次森林每年可截存每公顷3.05公吨的碳,比原始森林高出11倍。研究结果有望供政府制定更经济和贴近自然的环境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