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委员会成立 检讨民选总统制

由大法官梅达顺领导的宪法委员会将有另外八名成员,他们将针对民选总统制展开检讨。(档案照片)
由大法官梅达顺领导的宪法委员会将有另外八名成员,他们将针对民选总统制展开检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大法官梅达顺领导的宪法委员会将有另外八名成员,他们将针对民选总统制展开检讨。

总理公署今天下午发文告透露,已委任另外八人加入宪法委员会。

这八人来自私人、公共和司法领域,其中包括高庭法官郑永光、公共服务委员会主席张赞成、少数种族权利总统理事会成员阿都拉、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李光耀创新型城市中心主席陈庆珠、和美集团主席兼总裁蔡天宝、远东机构公司总裁黄志达、星展集团主席佘林发,以及创业企业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总裁王玉强。

文告也列明委员会的职权范围(terms of reference),包括探讨制定合乎时宜的民选总统资格标准、考虑赋予总统顾问理事会更大的职权,以及探讨如何确保少数种族有机会获选为总统。

李显龙总理是于上月27日在国会上宣布委任大法官梅达顺领导这个宪法委员会。李总理当时说,相关检讨将进一步保障国家储备并维护公共服务的诚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