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海岸工地发现战时弹炮 今早安全引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个疑似战时遗留下来的弹炮昨天年初二晚间在樟宜海岸(Changi Coast)一带被发现,并由我国武装部队于今早安全地引爆。

武装部队今天通过面簿贴文发布以上消息。贴文写到,“正当国人沉浸在农历新年的佳节气氛中,在当有疑似战时遗弹在樟宜海岸一带的一个工地被发现,我国的军火拆爆组(Explosives and Ordinance Disposal,简称EOD)昨晚被启动。”

该遗弹埋于地底下,被鉴定为一个英军遗留下来的155毫米弹炮。

经过一夜的努力,军火拆爆组今早在现场将弹炮引爆。

贴文也说:“再次为我们的军火拆爆组随时确保我国安全而做好准备竖起大拇指。”

这是今年第二起战时的遗弹被寻获的案例。上个月22日,盛港也曾出现一个英军遗留下来的105毫米弹炮。

引爆战时遗留下来的弹炮并非不常出现的情况。去年在武装部队面簿上公布的类似情况有11起。(联合早报记者: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