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电子计划研制强性能商用地球探测卫星

图为去年新科电子工程师在新加坡为商用卫星TeLEOS-1进行最后检查。(档案照片)
图为去年新科电子工程师在新加坡为商用卫星TeLEOS-1进行最后检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继去年底成功发射本地首颗商用卫星后,新科电子计划在接下来三到五年内继续研制更强性能的商用地球探测卫星。

新科电子(ST Electronics)总裁李福燊今早在第八届环球太空与科技大会(Global Space and Technology Convention)上致词时透露了以上消息。

新科电子去年12月16日在印度安德拉邦的达万航天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re)成功发射400公斤重的商用卫星TeLEOS-1。

TeLEOS-1的涵盖范围包括多条主要海运路线,以及经常发生天灾和林火的地区,可为海事安全、人道救援和救灾等行动提供数据。

李福燊说新卫星的体积将比TeLEOS-1大,重量介于600至700公斤,且聚焦准确度及数据传递等功能也会强化。

新科电子卫星通讯与传感系统总裁邓锦泉受访时透露,新卫星将名为TeLEOS-2,而公司计划在今年底开始为新卫星进行设计工作。

他也说新卫星可能会装上雷达(radar),这可让卫星摄到夜间以及被云层遮盖的影像。

为期两天的环球太空与科技大会今早举行开幕仪式,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以嘉宾身份受邀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