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要求增加朝圣名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基于新加坡回教社群扩大,更多回教徒有意前往麦加朝圣,李显龙总理致函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要求把常年朝圣的正式名额从目前的680增加到800,同时为今年的朝圣名额多加200个,达1000个。

主管回教和网络安全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率领新加坡代表团出席在沙特阿拉伯麦加举行的常年朝圣部长会议时,代表李总理把信件交给萨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国王。

李总理在信中说,680个朝圣名额是伊斯兰会议组织(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nference)在1987年定下的,那是当时我国回教人口的0.1%。

李总理说:“从那时候起,新加坡的回教人口已经增加了大约20%,但我们的名额一直保持不变。整体而言,新加坡554万的人口中,大约15%或80万人是回教徒。”

李总理因此希望萨勒曼国王把常年朝圣名额调整至800个,并在这个基础上再多让200人今年前往朝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