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内骗取百多万元 假律师坐牢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假律师帮人处理房地产交易,还伪造文件,短短一年多内骗取和挪用170多万元,今天被判坐牢七年又两个月和12周。

被告沈迪平(39岁)是在上个月承认64项控状,包括欺骗、失信、伪造文件和使用假车牌,以及未经授权使用律师事务所律师等名衔,抵触律师专业法令。除此,被告也认下国内税务局提控他的七项使用假印花税证书的控状。

被告曾在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帮(paralegal),拥有大约四年处理房地产交易的经验。他案发时并不在律师事务所工作。他也不是律师,从未执业,也没有执业证书。

案发时,被告是一家批发贸易公司的董事,他在2011年6月到2012年9月之间犯案。

为让人信服,被告在律师事务所的信笺上使用“律师”和“合伙人”的名衔。他也使用假的印花税证书。

被告在这段期间欺骗和失信176万6000多元。受骗的21个人是四家小型律师事务所的客户。

被告骗来的钱,其中27万1000多元花在个人开销。
他在2011年买了一辆宝马汽车,其中近两万元是赃款。不过,他后来因拖欠路税,汽车被报销,为了继续使用这辆车,他使用假车牌。
(人名译音)(联合早报记者:侯启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