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行当护士或医疗保健人员将获更高培训津贴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迅)从4月起,想转行当护士或医疗保健人员的国人将能在保健专业人员转业计划下,获得更高的培训津贴,政府希望通过提供更多经济支持的方式,鼓励更多新加坡人加入医疗团队。

与此同时,新加坡理工大学也会从9月起,为通过保健专业人员转业计划(Healthcare Professional Conversion Programme)转行加入医疗保健行列成为物理治疗师、职能治疗师和放射治疗师的公众,推出新的四年学士学位课程。

目前,由卫生部与劳发局推出的保健专业人员转业计划可助登记护士(Enrolled nurses)、注册护士、物理治疗师、职能治疗师和放射诊断师,通过转业培训,帮助他们加入医疗保健领域。

在这计划下接受培训成为登记护士的学员,原本每月只有1300元至1500元的培训津贴,从4月起他们可根据工作年资获得1350元到1550元的津贴,培训津贴增增幅为50元。

受训成为注册护士、物理治疗师、职能治疗师和放射诊断师的学员,每月根据工作年资获可获得的培训津贴将从1700元至1900元,增至1770元至2050元,增幅介于70元至150元。(联合早报记者:黎远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