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中国要向世界阐明国际秩序愿景

(图来源:黄永宏医生面簿)
(图来源:黄永宏医生面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表示,中国在制定新国际秩序规则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并呼吁中国向世界阐明其对国际秩序的愿景。

黄永宏星期六出席德国第52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时,在探讨“中国与国际秩序”的专场中提出上述看法。

他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说,中国已深深融入全球体系,过去10年来对亚洲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永宏强调,中国为国际秩序制定新规则的角色如今举足轻重,中国在经济和军事方面的实力已使其在国际事务中占有实际的领导地位。“我们不能假装中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一样。中国的任何动作或没有动作,都将成为国际制度的一种标准,甚至是规则”。

他因此呼吁中国阐明自己对国际秩序的看法,包括什么样的规则才能保护所有人的利益,怎样的国际秩序才能确保所有国家都有发展空间。

黄永宏说:“我认为中国有必要说明,因为中国的稳定也取决于整个国际制度的稳定。”

黄永宏过后也在面簿上写道,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同意,中国有必要加强对外沟通,否则可能令他人产生误会和猜忌。

黄永宏在德国期间也与意大利、英国、德国、瑞士等国防长举行了双边会谈,也会见了多名亚洲和中东领导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