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连碹博士:上周骨痛热症锐减 未必反映真实情况

许连碹博士今早在丰加北区内向居民派发关于灭蚊信息的传单,提醒居民做好灭蚊工作。(摄影:邬福樑)
许连碹博士今早在丰加北区内向居民派发关于灭蚊信息的传单,提醒居民做好灭蚊工作。(摄影:邬福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从本月7日至12日,我国共出现319起骨痛热症病例,比前一周少了约四成。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指出,这个数字不一定反映真实情况,由于上周是农历新年期间,有些患者可能没有求医,以致于政府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根据国家环境局网站,在今年1月份记录的每周骨痛热症病例,曾一度高达636起,但接着便逐渐减少到1月31日至2月6日之间的530起。2月7日至12日下午3时30分为止的病例数量,更进一步减至319起。

许连碹星期天(14日)早上在丰加北区内向居民派发关于灭蚊信息的传单,提醒居民做好灭蚊工作,以免染上骨痛热症和滋卡病毒。她受访时说,虽然病例数量持续递减,但这不表示人们可以放松警惕。

她说,去年在国家环境局人员找到的伊蚊滋生处当中,有六成是在住家内发现的,花盆、托盘或花瓶都是常见的伊蚊滋生处。现在正值农历新年期间,很多人在家里摆年花或盆栽,因此人们应该更加注意防止伊蚊滋生。

除了骨痛热症,滋卡病毒也是关注焦点之一。环境局从上周开始派发关于滋卡病毒的传单,提高人们对这种病毒的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