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政府通过五大策略支持航空业发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航空业是新加坡经济的重要领域之一,我国将在确保航空安全的同时,推广新科技的运用以及继续秉持开放航空市场的立场,并且扩建基础设施,以应付未来需求。

与此同时,政府同样关注为航空领域发展人力资本,在劳动队伍增长放缓之时,劳资政三方继续通过未来技能,为这个领域发展现在和未来所需的人才。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在航空业领袖峰会(Singapore Airshow Aviation Leadership Summit,简称SAALS)的开幕晚宴上发表演讲时,阐述了政府如何通过这五大策略,支持航空业的发展。

在人才发展这方面,新加坡民航局每年将颁发20份航空运输业的未来技能进修奖(SkillsFuture Study Award)给在这个行业工作至少三年、且工作表现良好的员工。

成功申请进修奖者可获得5000元奖学金,供他们用来缴付相关的课程费用,也可用在现有政府课程费用的津贴之上,而无须履行任何的服务期要求。

未来技能进修奖是政府所推广的未来技能措施之一,旨在鼓励新加坡人深化技能,扩大职业发展机会。金融服务业和社会服务业等领域去年已陆续推出进修奖。

首批航空运输业进修奖得主的平均年龄为41岁、平均工作资历为19年,他们服务的公司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胜安航空、捷星航空、酷航和新翔集团(SATS)等。

这些得主即将修读的课程包括航空工程、民航业操作风险管理和航空管理等。

亚太区航空业将持续发展,而我国航空运输业也有不少随之而来的契机。新航和捷星等本地航空公司下来数年将陆续接收超过150架新班机;樟宜机场将迎来第四和第五搭客大厦,而且我国也将扩充工业地段,供更多空运货物和宇航业的公司使用。为了增加生产力,航空运输业也开始采用机械人和无人驾驶车辆等新科技。

与此同时,航空业工作人员也必须具备深度、与航空运输业相关的技能,才能带领这个领域迈入另一阶段的发展。

航空业领袖峰会如同往年配合新加坡航空展举行。于今明两日举行的峰会,主题为“明日的航空:应对新挑战,实现新潜能”,所探讨的课题包括管制航空碳排放以及无人驾驶机等。(联合早报记者:叶伟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