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行动计划 助年长国人幸福迈入老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人口老龄化不应令人担忧,国人反而可从寿命延长中寻找新契机,政府也将多管齐下,把新加坡打造为一个年长者宜居的城市,让年长者幸福地迈入老年。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天晚上在以老龄化为主题的一场“新加坡未来”(SGfuture)交流会上,宣布推出完整版幸福老龄化行动计划(Action Plan for Successful Ageing)。

行动计划的愿景是打造一个敬老爱幼的和谐社会、一个不分年龄的“无龄”城市,让国人生活在一个老少宜居的家园。

行动计划涵盖医药保健、学习、应付退休所需、就业、住屋和交通等12个领域的超过70项计划。

许连碹指,行动计划是新加坡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方案,而人口老龄化不应令人感到担忧,反而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活得越来越长寿的国人从中找寻契机,并把新加坡打造成一个迈入老年的最佳家园。

但她强调:“行动计划只有在大家群策群力、携手合作的情况下才能完成。推出行动计划是旅程的起点,我们希望通过新加坡未来交流会,听取国人更多的意见,并与国人携手落实打造无龄国家的计划。”

李显龙总理在去年国庆群众大会上说,他希望行动计划能使新加坡成为成功老龄化的模范国。

政府将在五年内投入30亿元,供卫生部、交通部、教育部和人力部等多个政府部门推展行动计划。

部长级委员会下来将把四万份报告分发给之前参与公共咨询者和一般公众。公众也可上网至行动计划官网(www.successful-ageing.sg)下载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