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政坛元老李炯才逝世 享年92岁

我国前高级政务部长、人民行动党第一代国会议员李炯才逝世,享年92岁。
我国前高级政务部长、人民行动党第一代国会议员李炯才逝世,享年92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我国前高级政务部长、人民行动党第一代国会议员李炯才逝世,享年92岁。

李炯才的女儿李俊婷受询时指出,家属稍后会发媒体声明,提供更多细节。据知,他是今天凌晨3时在国大医院病逝。

高龄92岁的李炯才上个月刚过生日。他曾经担任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以及出使多个国家,拥有丰富的外交经验,并在2013年出版了他花了10年时间撰写的书籍《金龙紫凤:东南亚华人及其混血后裔》,探讨华侨与南洋原住民沟通融合后,如何塑造今日东南亚社会与政治景观。

李炯才是我国政坛元老,他在1947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从马来西亚到新加坡当记者,后来在英国伦敦求学时期于马来亚论坛认识了当时也在英国留学的建国总理李光耀等人,自此改变他的一生。1959年,李炯才加入行动党并参加竞选,成功出任武吉班让区国会议员。

从政后,他曾任文化部政务次长、文化部政务部长、外交部政务部长以及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他于1984年退出政坛,之后先后出任印度尼西亚、韩国、日本和埃及等八国的大使。(联合早报记者:黄伟曼)

李炯才从政的简历如下:

1924年1月29日出生于槟城。他毕业于槟城钟灵中学,后来加入《星洲日报》当记者,1947年转到新加坡任职。他曾远赴伦敦修读新闻系,并在《南洋商报》及《海峡时报》任职。

1959年,弃笔从政,加入人民行动党。

1963年,败给社阵代表,改而出任总理的政治秘书。

1965年,他赢得芳林补选,并出任文化部政务部长。他后来被调往总理公署,也曾出任新加坡驻埃及大使。

1974年,获擢升为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过后曾出任新加坡驻印尼及日本大使。

1984年,李炯才卸下高级政务部长及布莱德岭国会议员之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