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谈少年坠楼:事实不指向少年自杀是因警方盘问

内政部长尚穆根(档案照片)
内政部长尚穆根(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现阶段所确立的事实无法证实警方在为14岁少年林俊辉录口供时,曾不当对待他,也不指向林俊辉自杀是因警方盘问所导致。

内政部长尚穆根在国会针对这起事件发表部长声明时指出,自杀一般涉及多重并复杂的因素。“我们必须仔细核查事实,询问专家意见,再尝试评断到底发生什么事。”

该案件的验尸庭研讯未展开,尚穆根今天在国会主要根据目前所能确立的事实进行阐述。他指出,内政部将检讨警方对青少年犯罪案的处理方式和问话程序,包括尽可能避免因制度所

产生的风险(systemic risks),减少有警员不遵循程序的可能性。

不过,尚穆根也指出,当有青少年怀疑涉嫌犯罪时,警方必须能尽快行动,尤其青少年所涉及的可能是严重的罪案。

他呼吁公众不要以此事件来“攻击警方”,如果程序上有问题,就应由他来回答。“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反应不应该是反射性的,也不该妄下定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