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举办李光耀纪念活动为“建立王朝”<br />妹妹李玮玲医生指控不实

李显龙总理:妹妹李玮玲医生指控不实。(取自李显龙总理面簿)
李显龙总理:妹妹李玮玲医生指控不实。(取自李显龙总理面簿)

字体大小:

对于妹妹李玮玲医生在面簿指他为“建立王朝”滥用权力,在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仅满一周年时就举办追念活动,李显龙总理深表难过,并强调这些指控完全不属实。

李总理在面簿个人网页上发帖指出,一个人逝世的一周年是悼念和反思的重要时刻,尤其李光耀逝世的一周年更具意义。他指出,内阁成员针对如何悼念李光耀经过一番讨论,当时他建议相关活动应由民间自己去发起,活动规模不应太大,而且重点是要探讨未来。

他说:“内阁认识到许多新加坡人都强烈希望能向李先生表达敬意,肯定他为我们所做的贡献。我们评估了各个组织筹划的活动和追念仪式,同意这些活动是恰当的。我和我的内阁同僚对此的深刻体会是,活动表达了新加坡人真切的情感。”

“因此说我是要建立王朝,这是不合理的指控。唯才是用是我们社会坚持的根本价值观,我、人民行动党或新加坡人民都不会容许任何人这么做。”

过去几周,李玮玲与《海峡时报》针对她所撰写的一则评论没刊登提出了各自对事件经过的阐述,她在评论中主要对于各界在李光耀逝世一周年后举办众多“英雄膜拜”式纪念活动,提出反对。不过,由于与《海峡时报》副总编辑艾凡·费尔南德斯(Ivan Fernandez)在文章内容上有分歧,李玮玲过后选择在面簿上发布完整评论。

李玮玲昨天是为了回应费尔南德斯对她评论文章内容涉嫌抄袭的说法,先透过面簿个人网页发布了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公开的电邮往来。她在与费尔南德斯的10封电邮往来中也提到李显龙总理与她之间看法上的一些歧异,相关内容瞬间引起网上热议。她在数小时后拿下了帖文。

在她昨午所公开的电邮往来中,她在3月26日发给费尔南德斯的电邮中因反对《海峡时报》编审后的评论版本,要求撤稿,并表示她“早料到会是这个结果”。她在电邮中以“HL”(即李总理英文名字的缩写)称呼李总理,表示她与总理“在原则上有所分歧”。

她说:“为了避免我们忘记李光耀,HL毫无顾虑地滥用了他的权力,选择在李光耀逝世仅满一周年就举办追念活动。但事实是,去年(父亲逝世)的事件大家至今印象都还很深刻,没有人会在一年内就忘记。”

“如果掌权者建立王朝,身为李光耀的女儿,我不会允许他的名誉因为他儿子不光彩的行为而被践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