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控在面簿煽动暴力

被告谢淳杰(图/海峡时报)
被告谢淳杰(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涉嫌在面簿煽动暴力,称要对付处理14岁中学生坠楼案的五名便衣警员,一名男子今天被控上国家法院。

被告谢淳杰(40岁)是一名网络行销员,控方告诉法官,被告自愿进入心理卫生学院接受精神评估,要求展期一周过堂。

律师无异议,法官批准控方申请,准被告以1万5000元保释,案展本月18日过堂,到时被告将被送入心理卫生学院。

被告涉嫌在2月2日到5日间,在面簿贴文上写道:“当人们已经忍不了......必须亲自处理,请透露五名便衣警员身份,我们会对付他们。杀死他们。”

被告涉嫌在2月5日,在面簿贴文发表同样的评论,称要对付五名便衣警员,杀死他们。

除此,被告也涉嫌在1月13日,在面簿上贴文写道:“不要玩玩,或攻击在值勤的香烟头官员。他们受到政府保护。追踪他们的住所和工作地点,在他们没有值班不受政府保护,也不能向上司索回医药费的时候“玩”他们。

被告面对三项控状,如果罪成,他每项控状可被判坐牢最长五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林俊辉涉嫌在今年1月25日在电梯内非礼一名11岁女童,隔日被警方从学校带到警署问话。他在获得保释后,同日下午坠楼身亡,事件引起公众议论,不少人对警方的调查与问话程序表示关注。

警方是在2月8日接到有人在面簿上载煽动暴力的评论后展开调站,并于3月2日逮捕被告。(联合早报记者:侯启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