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在劳动节献词中呼吁加快经济转型步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内部经济增长放缓、外部竞争白热化,经济转型中的新加坡必须加快改革的步伐,才能继续创造良好机遇,改善人民的生活。

明天是五一劳动节,李显龙总理按惯例发表献词。他延续了去年献词中提高生产力、保经济增长的基调并提醒:“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各尽所能,我们必将取得成功。毕竟,这已不是我国第一次经历经济转型。”

我国经济去年仅增长2.1%,这是继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新加坡的国内生产总值在2009年萎缩了0.6%。

李总理说,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紧缩将继续为新加坡带来挑战,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等,同样对我国造成压力。这来,我国今年 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维持在1%至3%之间的水平。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经济转型刻不容缓,不仅必须提高生产力,善加利用有限的土地和人力资源来应付新加坡发展的需求,也要创新和灵活变通, 不断改进做事方式。

李总理认为,要满足新要求,劳资政三方必须携手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