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市场紧缩 李总理敦促工人提升技能应对新需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必须面对内部和外部经济挑战,我国仍有业务继续取得强劲发展的产业,劳动市场也仍紧缩,李显龙总理因此再次敦促工人提升技能以应对新兴产业的需求。

他在常年劳动节集会上指出,我国需面对三个领域改变的挑战:产业、工作和劳动队伍。

产业方面,淘宝、Airbnb和优步(Uber)等新型商业模式为传统企业带来挑战, 政府一方面透过法律确保这些新产业与现有的产业公平竞争,另一方面拨款资助现有产业转型。

工作方面,随着新兴产业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部分旧有工作被机械人取代或迁移到成本较低的国家去,受影响的不只是普通工人也包括白领员工。政府因此与不领域合作,不仅为员工提供培训,也确保他们培训后有工作。

此外,工会已能够代表更多工人,包括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李总理鼓励雇主与工运携手,建立涵盖白领工人的具建设性和成效的伙伴关系, 提供职业辅导、人脉建立和技能提升等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