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以“狐狸论”暗讽徐顺全别有企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武吉巴督区补选的群众大会中,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于2001年诽谤时任总理吴作栋一事,一再被提起。扯进补选议题的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昨天抛出“狐狸论”回应。

他在面簿网页MParader留言说:“既然武吉巴督补选提及我的名字,我会说:不要因为徐顺全曾在裕廊对我大喊大叫而小题大做。言行举止无法评定一个人,对议员候选人来说品格并不重要——民主党是这么说的。”

吴作栋在面簿上补充,这有如狐狸对农夫说:“聘请我来照顾你的鸡窝吧,我有完美的计划。”

他显然是以这则寓言故事暗讽徐顺全别有企图。

2001年,徐顺全在竞选期间屡次要求吴作栋说明“政府借给印度尼西亚苏哈多政府的170亿元,到底去了哪里”。当时,徐顺全还找来扬声器,从一个熟食中心穷追吴作栋到另一个熟食中心去,高声向吴作栋讨说法。

去年9月的大选中,吴作栋则以寓言故事里爱自吹自擂的公鸡,以为是自己叫升了太阳,来暗讽反对党爱邀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