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七月起须提呈步行与脚踏车计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今年7月起,私人发展商在为新发展项目进行规划与设计时,也必须考虑到行人和脚踏车骑士的需求。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市区重建局上午联合发表文告宣布,将从7月起规定发展商在为新发展或重新发展项目向当局提出申请时,须提呈一套步行与脚踏车计划(Walking and Cycling Plan),包括在设计建筑时建议如何为行人和骑士提供安全及方便的出入点。

这是政府为鼓励国人把步行、以脚踏车代步及使用公共交通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计划之一。

陆交局和市建局指出,新条例将适用于人流量较高的商业发展项目如购物商场、办公楼、商业园及学校。

以后发展商在这些新发展项目的规划阶段,就得顾及到行人和脚踏车骑士的安全,为他们提供便利的环境。这包括仔细探讨往来各个主要交通设施及附近地点的步行及脚踏车路线,并提供有盖走道或连道,让行人与骑士免受日晒雨淋。

发展商也应为骑士提供基本设施如脚踏车停放处、洗澡间及储物柜等。为保障使用者的安全,进出建筑的车辆路线应该远离行人和脚踏车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