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医生未呈报近45万元酬劳 行医执照遭吊销三个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著名眼科医生以私人名义为另一家视力矫正手术中心操刀,未向所属的保健公司呈报近45万元的酬劳,行医执照被新加坡医药理事会吊销三个月。

新加坡医药理事会(Singapore Medical Council)今天发文告指出,55岁的注册医生郑志行(Dr Tay Tze Hsin Marc)在涉案时是太平保健专科服务公司(Pacific Healthcare Specialist Services)的专业眼科医生。

郑志行在2005年12月至2006年12月间,隐瞒公司以私人名义为激光视力矫正手术中心(The Lasik Surgery Clinic,简称LSC)操刀。

他在那期间共11次获得2500元至8万2800元不等的酬劳,这笔总值47万4000余元的酬劳,大部分应当归公司所有,但他却未向所属的保健公司呈报相关酬劳。

医理会的纪律审裁庭(Disciplinary Tribunal)今年2月3日对此案进行聆讯。 郑志行共面对医理会的四项控状。他对其中三项表示认罪,最后一项则同意纪律审裁庭在下判时考虑在内。

审裁庭最后裁定从今年4月25日起至7月24日吊销郑志行的行医执照。他也面对谴责,并须写保证书确保不会再犯。另外,郑志行也得承担审讯的所有开销。

在这之前,郑志行已在前年2月被国家法院定罪,遭罚款3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