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政携手推出新计划 为海事业培训专业工程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劳资政携手推出新计划,为海事业培训专业工程师,解决这个行业人手不足的问题。

劳资政航海机械培训奖(Tripartite Engineering Training Award,简称TETA)计划由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和新加坡高级海员联合会推出。

试验计划首批约有10名学员,耗资120万元。学员在开始受训前会分配到一家船务公司的培训船台,在培训期间,每月可获得1200元至1400元津贴。

人力部长林瑞生今天下午为这项计划主持推介仪式。计划也获得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和新加坡船务工会的支持。

为期31个月的培训开放给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申请,学员将先参加九个月的航海前期培训,之后跟随商业海船出海15个月,返航后再到新加坡海事学院学习七个月。他们之后需要参加海事工程师考试。

这项计划将协助海事业解决工程师人手不足的问题。接受培训后,刚入行的海事工程师平均起薪约4000元,之后月薪逐步增加,晋升到总工程师后,月薪近一万元。

我国5000多家海事企业雇用超过17万名员工。目前有超过4700艘新加坡注册船只,雇用两万多名海员,其中新加坡人只有1605名。(联合早报记者:杨丹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