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案 银行前职员加控三控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因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案件被控的新加坡瑞意银行前职员杨家伟(Yeo Jiawei,译音),今天下午加控三项控状。控方指,杨家伟在银行任职期间,从所进行的非法交易中,至少获得了400万美元的“秘密利润”。

杨家伟(33岁)上个月16日被控上庭,他原本面对一项接收赃款的罪名,控方在案件上两次过堂时陆续提呈新控状,他目前共面对六项控状。案发期间,杨家伟在新加坡瑞意银行(BSI)担任财富策划员。

根据新控状,杨家伟在2013年欺骗瑞意银行,隐瞒他通过所开设的公司,向Pacific Harbor Holdings Limited(简称PHHL)收取款项。诱使瑞意银行与PHHL在2013年3月25日达成协议。

另外两项控状则指杨家伟妨碍司法公正和把50万美元的犯罪所得转入自己的银行户头。

第二副检察长郭民力向法官申请继续还押杨家伟,因为他企图妨碍司法公正,指示其他证人撒谎,干扰调查工作。

另外,主控官也说,查案人员有理由相信杨家伟把20万新元和20万美元的款项汇给杨家伟代表律师所属的律师事务所,这笔款项相信与他的犯罪所得有关。

法官批准继续还押杨家伟,案件将在下个星期四过堂(12日),但准许他在这段期间与律师见面。(联合早报记者:魏瑜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