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能、创新与生产力委员会”成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技能创前程”这项全国计划将迈入下一个重要阶段,政府为推动这项工作昨天宣布成立新的劳资政委员会,确保它为各行各业制定的技能提升计划,可与现有生产力提升与创新项目有效结合。

委员会将由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领导,其余25名成员除了多名部长等劳资政三方领导人之外,也包括大学和企业代表。

教育部、人力部、贸工部这三个政府部门与新加坡劳动力发展管理局昨天联合发表文告,宣布新的“技能、创新与生产力理事会”(Council For Skills, Innovation and Productivity,简称CSIP)的成立。

新的理事会将延续现有“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前称未来技能)委员会的工作,也会延续全国生产力理事会(National Productivity Council)的工作,继续为各领域制定产业转型蓝图,确保其有效实施。

尚达曼说:“技能、创新与生产力理事会的成立建立在我们过去两年推动各项计划所取得的进展上。以外贸为主的企业有了良好的发展,但这成果接下来是否能扩展到那些较面向国内需求的领域将是关键。这需要时间,但我相信我们能做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