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应考虑申购非成熟市镇的新组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建屋发展局在成熟市镇推出更多新组屋供买家选购,包括首次在宏茂桥和武吉班让推出114个三代同堂单位,让更多家庭可同住一个屋檐下,或住靠近父母或已婚子女住家。

不过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指出,这些成熟市镇的单位申购率预料将相当高,成功抽到组屋的机会比较低,申请者得做好心理准备。他也吁请年轻夫妇申请非成熟组屋区的新组屋。

他指出,建屋局今天新推出的预购组屋项目,有约2800个单位是位于非成熟市镇,他们的售价一般较负担得起,例如一个三房式单位售价从14万7000元起,扣除购屋津贴后,只卖7万7000元。

他说:“在三巴旺选购一个三房式单位,比起在成熟市镇如勿洛购买组屋,可省下超过10万元,这笔钱可用作装修房子和其他用途,也有较大机会成功申购到组屋。”

“人们有个印象,以为非成熟市镇的组屋远离工作地点,交通不方便,也没有其他设施和服务。但其实许多地方正展开很多发展项目,潜在买家应该考虑。我们也正在分散市区的商业发展,在市区以外的地方建设更多商业中心,在较靠近住家的地方提供更多投资与工作机会。”

此外,这次推出销售的剩余组屋单位,也可满足急需拥屋的买家的需求。黄循财指出,这些剩余组屋已在兴建中或已建好,买主可更快领取钥匙迁入。

“不论是价格、地点或等候时间,这次推出的接近9000个组屋单位,可让买家根据预算和需求买到屋子。”

建屋局今天展开今年第二次预购组屋销售活动,在25个市镇和组屋区总共推出8940个新组屋单位供买家选购,包括3770个预购组屋和5170个剩余组屋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