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撤销瑞意银行执照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要求涉及一马事件的瑞意银行(BSI Bank)关闭。(照片/路透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要求涉及一马事件的瑞意银行(BSI Bank)关闭。(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要求涉及一马事件的瑞意银行(BSI Bank)关闭。

金管局今天中午宣布将撤销瑞意银行在新加坡的商业银行(merchant bank)执照,原因是瑞意银行严重违反我国的反洗黑钱规定,对银行业务管理不善,职员的行为不可接受。

瑞意银行因违反反洗黑钱规定,被罚款总共1330万元。

另外,金管局也把该行的六名高管以及员工的名字交由检察司(public prosecutor),调查他们是否犯罪。

这是金管局从1984年以来,首次吊销商业银行的执照。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说:“瑞意银行是新加坡金融领域我们所见到过的最糟糕的控制疏漏和严重渎职。这是对所有金融机构的一个严峻提醒,要认真对待反洗黑钱的职责,要确保控制健全、监控提高警惕,管理层文化必须强调专业诚信和风险意识。”

瑞意银行自2005年11月起,在本地以商业银行执照营业,提供私人银行服务。它是瑞士BSI SA银行的独资子公司,BSI SA成立于1873年。

金管局在声明中指出,瑞意银行的资产超过了负债,并获得母公司银行的支持,让银行客户放心。金管局正在和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密切合作,确保瑞意银行有序地关闭。

金管局之前在2011年便发现瑞意银行在销售业务政策和流程有疏漏,控制方面执行不力。

当局去年的调查发现,该行普遍存在监管控制的漏洞,导致多次违反反洗黑钱规定等。

交由检查司调查的六名员工包括:

前总裁Hans Peter Brunner;

前副总裁Raj Sriram;

财富管理服务主管Kevin Michael Swampillai;

前高级私人银行员工Yak Yew Chee;

前财富管理员工Yeo Jiawei;和

前高级私人银行员工Seah Yew Foong Yvonne。

金管局也在调查涉及可疑和不寻常交易的其他几家金融机构和银行账户,若触犯条规也将采取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