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制造业产值同比扩张2.9%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我国4月份制造业产值同比扩张2.9%,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也是2014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根据路透社此前向13名经济师取得的中位数预测,4月份制造业产值(也称工业产值)同比将下挫0.3%。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则预测4月份制造业产值同比萎缩0.2%。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今天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4月制造业产值主要是受生物医药带动。该组合产值同比上扬14.9%,其中制药领域在活性药物成分生产的推动下增长17.7%,医疗设备出口需求增长,也令医疗技术领域扩张5.4%。若不包括生物医药在内,4月份制造业产值则同比下跌0.1%。

另一个扩张的组合是电子业,同比增幅为10.9%。电子业增长主要由半导体产值的24.2%增幅带动,但其他电子领域产值的萎缩,部分抵消了半导体行业的增幅。

另一方面,交通工程、精密工程和化工领域产值持续萎缩,这三个领域的产值同比分别下跌12.0%、1.9%和4.3%。一般制造业产值也转升为跌,从3月的同比扩张1.2%滑落至4月的同比萎缩2.6%。

经季节调整后,4月份制造业产值比3月份增加4.8%。若不包括波动较大的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值环比增加5.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