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意银行前职员获准保释 控方提复核暂缓执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官今天批准新加坡瑞意银行前职员杨家伟以60万元保释,但控方要向高庭提出刑事复核,法官批准暂缓执行庭令,因此他将继续还押,直到高庭做出裁决。

被告杨家伟(33岁)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事件,而在上月16日被控,之后一直被还押协助调查。控方三天前告诉法官无需还押被告,被告的律师提出保释的申请,但控方以被告会干扰证人等理由提出反对。

案件今天过堂,法官是在平衡个人利益和公众利益之后,认为被告被还押一段长时间,允许他保释。

法官将保金定为60万元,要被告交出护照,以及不准直接或间接接触证人。

控方向法官表示他们会向高庭提出刑事复核,要求暂缓执行庭令获准。法官案展下月1日过堂。

控方将在今天提出刑事复核的申请,高庭会择日审理。若控方能成功说服高庭法官,被告想要保释的希望便无法实现。

被告面对九项控状,包括包括欺骗、妨碍司法公正、接收赃款、转移赃款及伪造文件罪。(联合早报记者:侯启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