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贴计划协助更多业者迈向绿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了协助更多业者节约能源,建设局将改善现有的绿色建筑津贴计划(Green Mark Incentive Scheme)。

新计划下,办公楼业者只要有10%的租户为中小型企业,就能申请这项计划,获得高达50%的节能设备安装开销津贴。新计划将从今年6月30日起生效。

今年获颁绿色建筑标志的业者比去年多出近两倍,显示越来越多业者更重视绿色建筑。

建设局今晚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举行的常年奖颁奖典礼上,颁发了绿色建筑标志(BCA Green Mark)给100个业者,比去年的37个得奖者多出近两倍。

此外,建设局今年也首次颁发绿色建筑标志领导白金星级奖(BCA Green Mark Platinum Star Champion Award),获奖的是南洋理工大学。这项新增设的奖项颁发给拥有50个或以上绿色建筑标志白金奖(BCA Green Mark Platinum Award)的发展商。南大目前有51个获颁绿色建筑标志白金奖的新旧建筑,每年预计可节省3万9000兆瓦时的能量。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今晚在颁奖典礼上担任嘉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