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设立数据科学研究所培育更多相关专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国立大学设立数据科学研究所,希望能培育更多相关专才,以满足我国竭力打造“智慧国”愿景的技术与人才需求。

国大斥资1200万创办的数据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Data Science)将就多项与数据科学与分析、及软件开发的项目进行研究,并研发有益社会的解决方案。

国大今早也与电脑公司微软签署备忘录,共同为研究所提供协助与支援。在协议下,微软将提供一套先进的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供研究生使用。此外,学生也可通过微软的数据与分析培训课程以及向公司的专员咨询,以更深入地为研发项目进行研究。

国大校长陈祝全说:“设立研究所是为了让我们的科研人员,在这个对新加坡意义重大的领域充分发挥影响力。国大的目标是在这些具挑战性的领域中,成为一个获得认可、研发出新颖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

国大数据科学研究所在近期内将有约20名来自各科系的研究生加入,预计稳定后人数将增至约1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