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安法拘留6孟加拉籍客工被控资助恐怖活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上个月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拘留的六名孟加拉籍客工被指资助恐怖活动,今天被控抵触恐怖主义(取缔资金)法令。

这是当局首次援引该项法令提控人,六名被告当中,有五人表示要认罪,一人否认有罪。

五名有意认罪的被告包括组织头目拉赫曼·米赞31岁)、苏海尔.豪拉达尔(29岁)、扎曼.道拉特(34岁)、莫哈默.贾巴(30岁)及米亚赫.鲁贝尔(26岁)。不认罪的被告是马蒙.立科特.阿里(29岁)。

法官案展本月31日让五名被告认罪,并定6月9日为马蒙.立科特.阿里的案件进行审前会议。

六名被告面对一项到四项不等控状,他们被指筹款和资助在孟加拉展开的恐怖袭击活动,涉及的款项最少60元,最多1360元。

一旦罪成,他们可被判罚款高达50万元,或坐牢最长10年,或两者兼施。

我国上个月捣毁一个由孟加拉籍客工组成的地下激进组织,在内部安全法令下拘留八名计划回国对当地政府展开武装袭击的男子,并起获与武器和炸弹制作有关的资料。由这八名客工组成的“孟加拉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in Bangladesh,简称ISB)组织支持的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联合早报记者:侯启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