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一马公司案件 高庭不准杨家伟保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高庭星期五下午推翻国家法院的决定,不准被指涉及一马公司案件的本地中心人物杨家伟保释,让这名新加坡瑞意银行前职员一场欢喜一场空。

国家法院星期四允许已被还押41天的杨家伟(33岁,译音)以60万元保释。然而,控方成功申请暂缓让杨家伟保释,并在当天向高庭提出紧急申请,检讨国家法院准许杨家伟保释的决定。

第二副检察长郭民力星期五极力促高庭继续还押杨家伟,因为这名被告在落网后接触至少五名本案的证人,并被指尝试干扰这些证人,包括销毁证据和教唆他们给假口供。因此,若让他保释会造成不公。

郭民力强调,这是本地最大起洗黑钱案件,也是一起非常复杂的跨国罪案。他说,杨家伟相信从罪行中偷偷赚取至少1800万美元,若罪成会被判多年监禁。郭民力陈词时,穿着紫色囚服的杨家伟不时摇头,似乎反对控方的指控。

伊莱雅士高级律师自然反对控方要求推翻保释的决定,并说除非决定是明显错误的。他说,杨家伟涉嫌干下的罪行是可保释的,所以这是杨家伟作为被告的权利。

高庭法官陈成安星期五应控方所求,下令继续还押杨家伟,因为他相信后者可能会干扰证人,妨碍司法公正。

被指卷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案件的杨家伟,自被控而受还押至今有41天。

经过几轮加控后,被控方形容为本案“中心人物”的他面对欺骗、妨碍司法、接收赃款、转移赃款、伪造文件罪共九项控状。他案发时是新加坡瑞意银行(BSI)财富策划员。

一马子公司Brazen Sky、前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和富豪刘特佐(Jho Low)的生意伙伴陈金隆等的名字都出现在控状上。(部分人名译音)(联合早报记者:郑靖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