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启贤疑教唆电击殴人案 中国北京视星文化驳斥媒体报道不实

巫启贤(档案照)。
巫启贤(档案照)。

字体大小:

针对旗下资深马来西亚歌手巫启贤涉嫌教唆四名男子电击及殴打一名娱乐公司负责人,导致他身体多处灼伤及挫伤,而被控上法庭一事, 中国北京视星文化发表声明指多家媒体报道转载的一则《曝巫启贤教唆电击殴打他人》新闻,有多处不实虚构信息,严重影响到巫启贤的声誉, 并反指巫启贤近日遭案中受害人钱财恐吓。

中国北京视星文化发给联合早报的声明如下:

"报道中称,麦谷娱乐负责人S先生于2013年11月时遭受四名男子殴打、电击,向媒体爆料疑为歌手巫启贤教唆所为。此为S先生个人的单方面指控,与我公司歌手巫启贤本人并无事实上的关联,我公司歌手巫启贤仅为尊重法律尊严配合了警方的调查。为表示对法律的尊重,在警方公布侦讯结果之前,我公司及我公司歌手巫启贤不会对此事随意向任何无关人员发表任何法律规定层面之外的阐述与意见,相信法律会尊重事实,揭开所有真相,最终还无辜人以清白。

报道中所提及的“S先生表示当初公司负责替巫启贤宣传专辑,进而发生金钱纠纷”,此为不实信息。真实的情况是,中视星光公司(巫启贤当时的经纪公司)原定于2012年11月17日于北京奥体中心举办巫启贤演唱会,与麦谷娱乐代表人沈贤有签定场地合同并支付22万场地租金,但因中共十八大的举办,演唱会被中止,此为不可抗力因素,各方都应无条件退款,但沈贤有至今仍有部分款项未退回中视星光,此为双方真正纠纷所在。

以上经济纠纷属于中视星光与麦谷娱乐双方公司层面的合作问题,理应由合同双方作公司层面的交涉及解决,所有事务都由当时的合同双方中视星光与麦谷娱乐负责联系处理,巫启贤当年仅为中视星光签约歌手,并非中视星光的老板或股东,其个人既无权利亦无义务参与此事的处理过程,任何关于此事的文件往来交涉亦都与巫启贤本人无关。

对于沈先生个人身体方面的遭遇,基于人道主义精神,我们深表同情,但并不代表我们认同他破坏司法侦查不公开的程序单方面向媒体发表个人臆断式言辞的行为,同时,沈先生在这几天不断地向我方传达“付出大笔所谓和解金就不追究”的恐吓言辞,并利用媒体单方面散布严重损毁我公司歌手巫先生声誉的不当言论,对于其行为的真实目的,相信每个人都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我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文化传媒公司,本公司及公司旗下艺人都只专注于专业事务领域的发展与进步,不会回应任何虚构的指控,也无瑕配合任何恶意的炒作。感谢各大媒体基于对事实和法律的尊重而向我公司进行相关征询, 基于对媒体和事实的尊重,本公司谨于此对此事做统一且唯一的一次公开声明,一切尊重法律,尊重事实,讫待法律层面最终做出的公正判决,除此之外,此后将不再对此事进行任何无谓的回应。

对于任何枉顾事实,恶意虚构信息损毁他人进行自我炒作的行为,本公司表示强烈谴责,并对其给我公司及我公司歌手造成的严重后果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我们相信社会各界及媒体都会尊重法律,尊重事实,自觉抵制一切没有事实依据的个人不负责任言论,停止对涉及我公司歌手巫启贤的相关不实报导的刊发与转载。对于已经刊发或转载此不实信息报导的媒体平台,请在规定时间内对相关报导予以删除。如有媒体继续发布未经证实的有损我公司艺人巫启贤形象的言论,我方将拿起法律武器,坚决维权,绝不姑息! "

《苹果日报》昨天报道, 台湾麦谷娱乐负责人S先生表示,当初公司负责为巫启贤专辑宣传时,发生金钱纠纷。过没多久,他就接到疑似黑道恐吓,后来还遭到攻击。警方事后比对四名男子的通联记录,发现他们在案发后都与巫启贤有联系,因此怀疑巫启贤涉案。S先生以伤害罪对四名歹徒提起控诉,今年3月他收到检察官传票开侦查庭,恰巧巫启贤3月22日也曾赴台北地检署,经查证是因为伤害案出庭应讯。

(联合早报记者:洪铭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